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第三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第三次学术研讨会于20171222-24日在北京松鹤建国培训中心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城市交通”、“城市群与区域交通”、“综合交通大数据”和“交通前沿技术与方法”四个专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北京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佛罗里达大学、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掌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等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1222日下午召开城市交通专题研讨。阳光海天停车产业集团董事长兼CEO闫亮、佛罗里达大学Siva Srinivasan教授,北京交通大学闫学东教授、李树凯副教授、尹浩东博士分别就停车行业现状及公司战略、Freeway Traffic Incident Management in Florida, USA: Warrants, Beat Design, and Safety of Service Patrolmen、突发事件下城市道路交通系统非常态演化机理及干预对策、城市轨道交通列车调整与客流控制协调优化方法以及地铁封站事件下客流管理与仿真优化进行了广泛的学术研讨和交流。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促进了创新群体成员间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与学习。

  

  1223日上午召开城市群与区域交通专题研讨。北京交通大学闫小勇副教授、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向世明研究员、北京交通大学杨凯博士、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城市交通运输研究中心程世东主任分别做了“多尺度个体群体出行预测统一模型”、“深度学习及其应用”、“基于层级轴辐运输模式的城市群综合交通枢纽选址与分配优化”、“我国城市群综合交通发展若干问题的思考”主题报告。此专题研讨促进学者之间相互交流,以期在交流中碰撞出新的思想火花,从而进一步在集思广益中提高科研探索和发展水平。

  

  1223日下午召开综合交通大数据专题研讨。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刘浩副主任、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张可副主任、易华录赵新勇总裁分别做了“交通信息化工作中的几点启发”、“互联网+共享社会背景下综合交通运行感知体系的构建与应用”、“大数据时代新技术在智能交通的精准应用”大会报告。发言代表提出的观点有着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能为每位与会代表带来启发。随后,群体课题负责任人杨立兴教授、邵春福教授、关伟教授、吴建军教授、贾斌教授分别进行课题阶段总结汇报。

  

  1224日上午召开交通前沿技术与方法专题研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吴俊杰研究员、北京掌行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萧总经理、北京交通大学贺正冰博士、中国地质大学王广民教授分别做了“城市危险品安全隐患的感知与分析”、“位置大数据在智慧路网建设中的应用思考”、“数据驱动的交通流理论与建模方法”、“Integrating link-based discrete credit charging level into the discrete network design problem”主题演讲。四位嘉宾提出的观点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与会代表都表示获益良多。

  

  最后,群体负责人高自友教授对与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作总结发言,希望创新群体成员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高自友教授的精彩总结博得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创新研究群体第三次研讨会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