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于2016年组建成立,现已形成一个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为基础,由杰青领衔,优青、新世纪人才和全国优博为骨干,结构合理的高层次科研团队

  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牵头负责系统科学一级学科的规划与建设(该学科在三次全国一级学科评估均排名第一),参与交通运输工程和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及研究生培养。2006年培养出我校首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2010年再次培养出一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还培养出两位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获得者。近年来为国家和省部级交通部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相关行业培养了一批高层次专业人才。

  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教师先后主持承担了交通领域第一个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面上及青年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其中300余篇为SCI检索论文。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和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钱学森城市学金奖1项、其他省部级奖励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