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第二次学术研讨会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 第二次学术研讨会于2017 4 21-22 日在北京顺利举行。本次研讨会围绕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管理理论与方法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8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321日下午进行了内部学术研讨,群体成员李树凯副教授、卫翀副教授、贺正冰博士、尹浩东博士、马路副教授分别就客流驱动下城市地铁列车在线调整控制模型及算法、基于近似动态规划的共乘出租车系统服务水平优化、Mapping to cells: a simple method to extract traffic dynamics from probe vehicle data、封站条件下地铁乘客出行行为建模与大规模客流仿真以及一种城市交通运行评价指标和其基于TBATS时序模型的宏观趋势分析进行了广泛的学术研讨和交流。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促进了创新群体成员间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与学习。

  322日上午,国家建设部原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汪光焘教授、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新勇总裁、浙江大学陈喜群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龙建成教授分别做了“城市与轨道交通的观点综述”、“大数据时代新技术在智能交通的精准应用”、“大规模交通网络的元模型仿真优化方法与应用”、“错峰上班措施下通勤廊道出行行为分析与优化”主题演讲。四位嘉宾提出的观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与会代表都表示获益良多。

  

   国家建设部原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主任汪光焘教授

  

                    北京易华录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赵新勇总裁

  

                                             浙江大学陈喜群研究员

  

                                      合肥工业大学龙建成教授

  最后,群体学术带头人高自友教授对参会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创新群体与各相关部门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提高!

  研讨会在隆重热烈的氛围中降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