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年度会议成功召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年度会议于 2016 年 12 月23-24 日在北京天湖会议中心顺利举行。本次年会围绕“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管理理论与方法”为主题展开学术研讨与交流。北京交通大学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等单位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群体课题负责任人杨立兴教授、邵春福教授、关伟教授、吴建军教授、闫学东教授分别做了“城市群交通出行需求分析与动态管理”、“城市群综合交通协同组织与资源配置”、“绿色出行导向下的城市群综合交通/土地利用协调发展模型”、“突发事件下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应急管理”以及“突发事件下城市群综合交通系统应急管理” 的主题报告。此外,合肥工业大学龙建成教授、研究院高亮副教授和杨小宝副教授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课题、项目所取得的进展以及目前尚存在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促进了创新群体成员间的相互了解以及科研方法的相互借鉴与学习。

  此外,年会邀请了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郭继孚院长、北京市交通信息中心刘浩主任、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张可主任、北京四通智能交通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关积珍董事长分别就大城市交通问题与对策、北京市综合交通运行监测服务体系建设与应用、天气影响下的实时交通预测关键技术、技术变革下的智能交通创新发展等4个方面专题进行了广泛的学术研讨和交流。最后,群体负责任人高自友教授对4个邀请报告进行了集中点评,并从学术交流、群体发展和课题合作等方面做了会议总结发言。

  本次年会的顺利召开,有助于加强创新群体课题间合作与交流,提高群体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为创新群体成员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