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AIIA交通+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委员会第一次筹备研讨会

          2019年10月25日下午2点, AIIA交通+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委员会第一次筹备研讨会在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科技创业大厦1101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的主题是讨论“AIIA 联盟的筹备方案”。

        参加会议人员有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副秘书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综合交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刘宇恒和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孙明俊和交通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部分教师等。参加会议的单位有中国电信、龙芯中科、税友软件、新华三、地平线、鼎邦网络、云从科技、海天瑞声、亚马逊、旷视科技、滴滴出行等。来自全国各地50余名AIIA交通和人工智能方面学界和企业界的精英参加此次会议,共议“AIIA交通+人工智能深度融合委员会筹备工作".

       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总体组组长孙明俊致辞。北京交通大学副校长闫学东教授介绍AIIA联盟的筹备方案,包括人工智能简介,委员会工作宗旨,委员会在AIIA组织构架中的位置,委员会主要职责和工作内容等一系列具体部署。北京交通大学关伟教授提出了联盟是否具有测评标注和权威性,强调了联盟更具有针对性,参会人员及单位围绕这一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此次会议,推动了AIIA 联盟的筹备方案进展,实现联盟内的信息共享、技术共享等,为AIIA 联盟的今后发展提供了更多的机会。 

 

 

 

 

 

 

孙明俊发言

 

 

闫学东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