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第五次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促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研究内容与社会实际需求的接驳,加强各方向课题研究团队之间研究成果的相互交流,确保创新研究群体项目的顺利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城市交通管理理论与方法”第五次学术研讨会于2018年10月12-14日在北京春晖园温泉度假村顺利进行。

 本次会议以学术交流为主,总结与展望相结合,除了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闫学东、关伟、杨立兴、毕军、陈绍宽等多位教授、副教授以及博士生之外,政府管理部门及公司代表郭继孚、张可、刘浩、关积珍、魏运、苏士斌、董萧等以及其他知名高校学者代表香港理工大学林兴强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李大庆研究员、比利时哈瑟尔特大学刘凤教授、上海交通大学王晓蕾教授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秉承了崇尚学术、追求科学的传统,知名高校学者代表林兴强、李大庆、刘凤教授等专家学者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并从可靠性、大数据等角度对未来交通系统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展望。

 

 

林兴强教授报告

 

 

郭继孚院长报告

 

 

魏运高级工程师报告

 

 

 会议期间各方向课题研究团队,对上半年课题相关研究成果从相关学术论文、学术专著、发明专利、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并对下一步的研究内容进行展望。最后,各方向课题团队根据最新相关研究成果奉献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加强了各方向课题研究内容之间的交流,为进行交叉内容的研究创造了更多的机会。

 

刘凤教授报告

 

 

李大庆研究员报告

 

会议弘扬了求真务实、开放民主的作风。政府管理部门及公司代表郭继孚、魏运等针对交通运营实际,提出了若干值得深入研究的新颖主题,如预约交通系统、智慧地铁等,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