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研究院新闻

北京交大获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 研究生教育成果奖一等奖

        9月30日,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公布。我校高自友、关伟、聂磊、孙会君、刘世峰等完成的《优势学科交叉、特色平台支撑——交通行业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成果获得一等奖。

 

 

 

 

 

 

         该项目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对交通运输行业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需求,以团队培养为基础,以国家重大需求科研项目为载体,以国家级平台与科研实践为手段,将学科优势转化为研究生培养优势,构建了优势学科交叉、全过程融合、交通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博士研究生培养机制,建立了与国外交通领域一流专家合作模式,多渠道、多形式培养博士研究生,效果显著。

        第三届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评选,全国共有296项成果参评。依照评选办法,经形式审查、网络评议、复评答辩、审核批准及公示等环节,确定最终入选成果40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30项。10月16日,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2018年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研讨会”上举行了颁奖仪式。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奖,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于2014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奖励在研究生教育理论研究与教育教学实践工作中开拓创新、做出突出贡献、取得显著成效的集体和个人,是我国研究生教育领域的最高奖项。